Jack留法日誌,想不到的校園活動

法國留學日記。
開學一星期,每天都有活動,而且每個活動幾乎都有酒!(歡呼)

 

第一星期的新生訓練,聽了一些校方給學生的校園及生活指引,也有一些破冰遊戲,讓大家多認識彼此

為甚麼我來法國念書? 可以看這篇【留學解析 | 為何我在法國念研究所? 法國留學優勢?】

上課時,幾乎每個人都踴躍發言,不論是問問題、分享自身意見,很明顯得感受到西方教育和亞洲的不同

當然,身為台灣人怎麼能輸歪國人? 努力找機會發言,分享我對問題的看法,然而,在各國奇特口音的轟炸下

有時聽得很吃力,有時完全無法聽懂,造成尷尬的窘境。希望一段時間後,大家都會漸漸適應各國奇異口音的哈哈

開學的第一個星期天,國際學生社安排了烤肉+划獨木舟的活動,參加的人包含研究生、大學部、交換生,聽說有約200人

到學校附近的一條河畔BBQ,頂著罕見的32度高溫,有些歐洲和拉丁美洲男生在旁邊聽足球,有些人在草皮上圍坐相談

有些人在旁邊玩Beer Pong(投杯球),我是這次才知道投杯球在歐美酒吧文化中很盛行 (在台灣盛行嗎?)

過了幾個小時,大家開始兩兩一組,下水划獨木舟(Kayak),和我同組的是一個吃素的溫和祕魯男,他也是我最近認識的好夥伴

第一次划獨木舟,滿難控制方向和速度的,就在亂撞亂衝、邊大叫"What the hxxl" 的情況下,順利完成了獨木舟初體驗

再過幾個小時,約莫傍晚時段,聽說在LILLE市中心有拉丁美洲的舞蹈節,今天是舞蹈節的最後一天,大家組了幾個人到Lille center看表演

通常看到這種舞蹈只會在體育電視台看到吧? 第一次現場欣賞,而且許多觀眾紛紛自願加入,我們也前往人群中,觀察他們的腳步學著

認真覺得他們超級厲害,感覺像是Freesyle卻依然和舞伴有十足的默契,而且隨便一位陌生人都可以邀請另一個陌生人共舞

班上有些來自中美洲或是南美洲的同學,就上前去「搖滾區」尬舞,讓我們這些其他國家來的同學看得目瞪口呆,實在太厲害啦!

開學第一星期,每天都有活動,不會強迫你參加,我參加了幾項活動後,就覺得好累,還有點感冒了:(

希望接下來可以穩住生活的重心啦~ party甚麼的再等等我!

推薦文章: 【法國留學心得,在法國上課是什麼樣的體驗?】

發表者:Jack Lo

【Jack Talk 傑克脫殼】脫殼蛻變,好奇世界,探索一切

發表留言

使用 WordPress.com 設計專業網站
立即開始使用